假面

【辫林】往后余生98


现实向辫林长篇,圈地自萌,不喜绕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破镜重圆的第一晚,郭麒麟却睡的很不踏实,除去激情过后的疲惫,几乎每半个小时左右就会突然惊醒,哪怕只有两三秒,双眼朦胧中看到身旁躺着的人还在,才会放心的重新睡去。

最后一次醒来时,天色已经微亮,郭麒麟借着微弱的晨光目不转睛的盯着张云雷,眼前这张俊俏脸庞跟五年前并无太大差别,但他就是看不够,像是要把错过的五年全补回来。

一阵鼻息袭来,郭麒麟瞬间被对方圈在怀里:“睡不踏实?”

郭麒麟沉溺在张云雷身上淡淡的香草味里一动不动:“祖马龙葡萄柚,后调香草,混合广藿香,还有......橡苔。”

张云雷一脸惊讶的低头看着被圈在胸口的小脸:“你什么时候对香水这么有研究?”

郭麒麟有些羞涩的把脸埋的更深:“你走之后。”环在对方腰间的手臂也更加用力。

张云雷第一次感觉到郭麒麟是如此依恋自己,忍不住用手抬起对方脸庞,动情的吻了上去,从额头到鼻尖,再到温热饱满的双唇,如果说昨夜的吻激烈到充满失而复得的占有欲,那此时的吻就如窗外慢慢变亮的天空,不急不躁,却明媚动人。

在两人的呼吸都变得越来越急促时,郭麒麟不舍的抵住对方的肩:“今天还要赶飞机。”声音娇羞的让他自己都感到不适应。

张云雷拉开对方的手,依旧只管用吻来回应,除了尽情感受彼此的身体,他什么都顾不得,也不想顾。

转眼间,两人又一次赤诚相对,郭麒麟感到自己的身体在分裂与融合中变得越来越轻,在对方温暖有力的压制下,他像是变成了一堆细沙,时而被打乱飘散,时而又瞬间聚拢。

“林林。”张云雷颤抖的声音在耳边撩拨:“我想你。”话音刚落,耳朵就被一阵温热包裹,夹杂着轻咬带来的痛感,郭麒麟的眼泪瞬间浸入枕头。

当张云雷感觉到脸上的湿意时,瞬间停下所有动作:“怎么了,是不是弄疼你了?”

郭麒麟的眼泪更加汹涌,张云雷一边帮他擦眼泪,一边想要起身,却被他一把拉住,十指牢牢紧扣在一起:“答应我,别再离开了,不管我惹你生多大的气,都别丢下我,好吗?”

张云雷心头一颤,像是又看到了儿时坐在台阶上对着他哭到稀里哗啦的那个郭奇林,恨不得能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里,那样就可以一辈子疼着、护着:“我答应你,我们再也不分开,永远都不会了。”

坐在候机大厅,郭麒麟神色复杂的看着大屏幕,滚动出现的“BeiJing”对他而言尤其刺眼,虽然已经做出了选择,但真的要回去面对一切,尤其是父亲,他依旧难掩紧张。

张云雷把一切看在眼里,慢慢握住对方的手:“大林,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。”

郭麒麟一脸好奇:“什么?”

只见张云雷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两张机票:“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回北京的准备,那不如,跟我回瑞士。”

郭麒麟一脸惊讶:“你......什么时候?”

“飞来澳洲时就买好了。”张云雷笑了笑:“我想带你回家,回我的家,如果你愿意,我这就去改签。”

“那......”郭麒麟面露犹豫。

“你就告诉我想还是不想?”

“嗯。”郭麒麟点了点头。

虽然没去过,但郭麒麟从一些图片和视频里对瑞士还是有些了解的,毕竟是全世界公认的旅行圣地,可真正置身于大片草地映衬着雪山、纯净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的景色里时,他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无比沉静,看着张云雷用流利的英语一路打理着一切,自己真的可以像个孩子一样被完全照顾着。

终于,在换乘了几种交通工具后,张云雷拉着郭麒麟走向他们的家,传说中的琳达妈妈早已站在门口等候,看到张云雷,远远张开双臂迎了上去:“OMG!I miss you so mush!”

张云雷笑着回应:“Me too!”

还没来得及介绍郭麒麟,一位身材高大、长相英俊的白人男子就快步冲了过来,一把抱住张云雷:“Oh,my dear cloud!Ithought you’d never come back.”

“布瑞恩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(想象成是英文吧)”张云雷一脸欣喜。

“你走后不久,说真的,你再不回来,我都想跑去中国找你了。”布瑞恩看了看不远处的郭麒麟:“这就是......你的向日葵男孩儿?”

张云雷突然有些害羞,伸手示意郭麒麟过来:“你们可以叫他大林。”

“大...林,darling?”布瑞恩一脸羡慕:“So sweety!”

“大林,这是瑞秋和布瑞恩,是我在这边的好朋友。”

郭麒麟笑着去跟两人握手:“你们好,我是郭麒麟,很高兴认识你们!”

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布瑞恩盯着郭麒麟:“哇偶,云,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会拒绝我了,他真的有着向日葵般的笑容。”

张云雷一脸尴尬:“布瑞恩,他听得懂英文。”

布瑞恩有些意外:“哦,不好意思,嗯......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云的忧郁气质真的很吸引人,So,不过他直接就......”

“我相信他。”郭麒麟果断打断对方的解释,跟张云雷相视而笑:“他确实很有魅力,在中国,粉丝们喜欢叫他,月亮。”

“Really?”其他两人一脸惊喜,搞得张云雷无比尴尬。

“Ok,咱们能不能先进屋再聊,我们坐了很久的飞机。”张云雷拉着郭麒麟就往院子里去。

看着眼前的院落和房子,郭麒麟明白张云雷一路上的描述都是真的,这里的一切都是他喜欢的。

享用完一顿丰盛热闹的晚餐后,瑞秋和布瑞恩很贴心的早早离开给二人留下独处空间。

张云雷安顿好猫咪就拉着郭麒麟去了楼上卧室,随手拿条毯子给郭麒麟披上,便关了房间的灯。

“跟我来。”不明就里的郭麒麟被张云雷拉着走向阳台,眼前突然变得相对明亮,不是因为璀璨的人造灯光,相反,因为周围房屋并不聚集,这里的夜晚显得又黑又静,明亮感全都来自漫天的星光。

“你看。”张云雷搂着对方的肩膀抬头望:“像不像咱们小时候住在北京郊区时的夜空?如果是夏天,星星会更多更亮。”

郭麒麟望着头顶让人惊艳的星空,仿佛置身梦境,又看了看身边的张云雷:“星空是美,但不及我身边的月亮。”

张云雷稍微迟疑了一下,而后笑出了声:“郭麒麟,你哪儿学的这些土味情话?”

“什么土味情话,我这是真心话。”郭麒麟推了对方一下:“还说我,向日葵男孩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向日葵男孩怎么了?多贴切啊。”张云雷紧了紧对方身上的毯子,顺势把人整个搂住:“笑容灿烂就像向日葵,还有就是......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?”

郭麒麟摇了摇头。

“入目无他人,四下皆是你。”张云雷深情的看着怀里的人:“有你时你是太阳,我目不转睛,无你时,我低头谁也不见。”

“哪有我这么不合格的太阳?”郭麒麟把脸贴在对方胸前:“给不了你温暖,还让你寒心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?”张云雷让郭麒麟看着自己:“你知道吗,那天在医院看着你那样,我恨不得揍自己一顿,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我绝不会留下你一个人去面对一切,借酒消愁还要......”

张云雷说不下去,只用力的把对方重新抱在怀里。

“我没事儿。”郭麒麟带着哭腔:“就是有时候实在太想你,想以前,想小时候......以后不会再那样了,以前你总说,你就是我的药,最好的解药。”

张云雷忍不住流下眼泪,心里无比感慨,不管怎样,他们终是走到了这一天,坚定不移的选择彼此,在略有寒意的星空下相拥取暖。

接下来的几天,两人宛如出国度蜜月的新婚燕尔,在蓝天白云下骑车兜风、在阳光普照的草地上相拥入眠、在碧波荡漾的湖边垂钓......

如果不是江贺的一通电话,这样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虽然带着一丝逃避,但也能再持续一段时间。

“张老师,为你我可真是下了大功夫。”江贺透着得意:“我找了网络高手查到照片最初流出的地址,找到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自媒体,威逼利诱下得到了爆料来源,邮箱地址虽然被注销了,但万事都有痕迹,如你所愿,爆料人正是你的情敌、郭老师的准儿媳,樊大小姐。”

听着电话对面一片沉默,江贺有些难以理解:“怎么了张老师?是太过激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?”

张云雷看了看不远处扯着鱼竿正在忙活的郭麒麟:“不是,只是,这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“不重要?”江贺冷笑了一下:“那接下来这个消息可能很重要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这樊大小姐可能是觉得她找到的这个合作伙伴很好用,所以,就在这几天,又给对方发了新的爆料消息,说是德云少班主缺席新电影发布会另有隐情,欲与家族分裂玩失踪。”江贺忍不住笑出声:“呵呵,爱到极致就是恨啊,对方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,对消息的真假也存疑,所以就主动找上我们的人,看愿不愿意出高价来摆平,其实吧,无凭无据的消息杀伤力很有限,但娱乐圈嘛,什么消息都有人愿意相信,一旦传开了,脏水也就泼上了,尤其是有大制作的电影要参与时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。”

“有意义吗?这家不行,她还可以找别家。”

“怎么说呢,如果愿意出高价,局面自然是可以控制的,怕就怕......”江贺停顿一下:“那照片已经说明她手上有那段视频,女人疯起来,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,真要是放出视频,那种热度下,可就不好说了。”

张云雷沉默不语,江贺微微叹气:“张老师,其实,真要到那一步,对你而言,可能并非坏事,这么多年,你等得不就是能公之于众的那一天嘛,不管这过程是主动还是被动,你都算是得偿所愿。”

挂了电话,张云雷心情复杂,江贺说的没错,主动出柜对他们而言太过困难,可被动出柜,对郭麒麟而言,真的公平吗?

“谁的电话,这么长时间?”郭麒麟兴奋的收着鱼线:“你看,我刚才钓了一条特别大的,能直接红烧了,对了,你会做鱼吗?”

张云雷愣了愣: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什么叫差不多?还是我来做吧,我以前在节目里做过。”

“大林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张云雷欲言又止:“风越来越大了,咱们还是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“你冷了?”郭麒麟关切的看着对方:“就说让你多穿点,走吧,别受凉。”

一直到睡前躺在床上,张云雷都显得心不在焉,这一切被郭麒麟看在眼里

,于是他主动圈住对方的脖子亲了下:“是不是北京那边有什么事?”

张云雷微笑着抚摸对方的脸:“没什么大事儿,不用担心。”

郭麒麟将信将疑:“我们......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

张云雷皱了下眉,他知道郭麒麟跟自己一样不愿结束眼前的自在的生活:“大

林,你喜欢这里吗?”

“当然喜欢。”

“既然喜欢。”张云雷眼里都是渴望:“就.......留在这儿,过些日子我把

琳达接过来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就连姐姐姐夫,将来也可以来这边养老,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”张云雷越

说越急:“对不起,我不该......”

“我明白。”郭麒麟抚摸着对方的脸安抚着:“你是怕我一旦回到北京,会又

像之前一样失去勇气,对吧?”

张云雷紧紧握住郭麒麟的手亲了一下:“我是......心疼你,我不想让你面

对那样的景象,台残酷了。”

“那你愿意陪着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我就不怕。”郭麒麟满眼坚定:“只要我们一起,我什么都不怕了,相信

我。”

于是,两天后的机场,尹航终于在度日如年的等待中等回了两位少爷。

“走VIP通道,我都安排好了。”尹航满脸严肃:“待会儿动作要快。”

“至于吗?”郭麒麟一脸不解。

“少爷啊,你是有多久没上网?”尹航:“关于你悔婚玩失踪的消息一直在

传,而且那些媒体和粉丝也不知怎么的,这几天蹲在机场不走,像是笃定你

这几天会现身,还是谨慎些好。”

张云雷:“要不你们先走,我在这儿待几个小时后再出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郭麒麟很是反感:“要走就一起,管它那么多呢。”

尹航有些为难:“一起就一起吧,故意分开,万一被人撞破反倒不好。”

虽然万分谨慎,但两人同出机场的画面还是被拍到,期间,郭麒麟为了照顾

张云雷的腿脚向对方伸出手,只是张云雷并未回应。

“刚才为什么不让我牵你?”郭麒麟看着坐在身边的人。

“我自己可以,伤早就好了。”张云雷说着望向窗外。

“航哥,直接回玫瑰园。”郭麒麟慢慢握住张云雷的手:“我爸应该在家等我

吧?”

“应该......在吧。”尹航大概明白了眼前的形势:“大林,你可要,想好了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郭麒麟苦笑一下:“如果一切顺利,还能赶上电影开拍。”

车子停在玫瑰园外,车上人却都没轻易下车。

尹航:“我去搬行李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郭麒麟立即阻止:“不需要。”

张云雷盯着郭麒麟,对方对他笑了笑:“走吧,咱们一起。”

评论(6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